西河西河

你陪着我 走向爱情的刑场。

【曦瑶】桃语(七)

“娘亲,您念了他那么久,值得吗?”金光瑶喃喃自语道。

蓝曦臣目视着金光瑶收起所有的悲痛无奈,背起寥寥无几的行囊,怀里揣着那颗珍珠扣子走向了兰陵金氏。

路途遥远,金光瑶却不分昼夜地赶路,所吃的每一口饭都只是为了维持体力,所走的每一步也只是为了能早日找到金光善。

金光瑶太累了,步伐却不曾放松一刻,他有时候会想,要是当初他和娘亲一起去了会不会好一点。

他只身一人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金氏,也曾幻想着能带金光善回去,能让他风风光光地迎娶娘亲。可是,现实总是不让人如愿。

一层一层的台阶,摔下去的时候真难受,感觉肋骨断了好几根,全扎进了心脏,眼眶红红的,金光瑶想,定是沙子迷了眼。

摔下最后一节台阶,金光瑶滚了好几圈才堪堪停住,他突然明白了。

他的背后没有坚实的臂膀,等待他的只有一地的豺狼虎豹,若是不强大,便只能被生吞活剥。

风吹散的不止孟女寄情半辈子的珍珠扣子,还有金光瑶周身微软的白光。

真好,金光瑶笑着,终于能活下去了。

最后一线生机也没有了。

蓝曦臣冲到金光瑶身边,伸出手急切地想去拥抱他,可是一双手却穿过金光瑶,触及不到。

蓝曦臣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金光瑶,看着他眼里的星辰一颗颗湮灭,嘴角挂起伪装的笑,却半点办法也没有。

“对不起,我没用,救不到你。”

蓝曦臣的心刀绞般的疼,他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难怪他当初说“护你周全”的时候,金光瑶只是看着他微笑。

都是空话!

蓝曦臣还沉浸在自责中时,记忆时空却突然摇摇晃晃,蓝曦臣这才想起残魂的存在,他找到从地上爬起的金光瑶,伸出手。

“阿瑶,跟我回家吧。”

金光瑶冷漠地看着蓝曦臣,

“家?
我早就没有家了。”

蓝曦臣心疼地望向金光瑶,解下抹额,递给他。

“蓝家抹额只给一生相守之人,如今,我将它给你,阿瑶,从今以后,我会是你的家。”蓝曦臣坚定的声音响在金光瑶耳边。

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蓝曦臣,右手艰难地握成拳,颤抖着想要去接过那条抹额。

可是记忆这时候塌了,蓝曦臣被突如其来的空间碎片砸晕过去,再醒过来时,已经回到了孟女的墓前,却不见了金光瑶,蓝曦臣心下一慌,便要起身去寻,一抬手,看见挂在手心的抹额。

果然,还是没给出去吗?

蓝曦臣只觉得心中乱作一团,一颗心仿佛越升越高,踩不到底。

此层防护只进不能去,那阿瑶,是自己走出去的吗?

蓝曦臣慌乱地寻找金光瑶的踪迹,可是因为已经没有了大半的修为的缘故,十分为难。

就这样过了两三天,还是不见金光瑶的影子,蓝曦臣只觉得自己要疯了,他害怕再也寻不回阿瑶。当初一个不留神就在观音庙差点不见了阿瑶,如今这个寻找加长了时间再一次地摆在了他面前,蓝曦臣的心塌陷了,不见一丝光明。

待蓝曦臣失魂落魄回到客栈时,已经接近傍晚,他猛然发现桌上摆了一张字条,清隽有力的字迹,猛的让他想起那日指引他去孟女墓前的那张字条。

蓝曦臣甚至没有时间去想那是不是是个陷阱,他只想早一点!再早一点看到金光瑶。



快了快了估计下次更新会是结局了,谢谢大家喜欢,我爱你们💓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