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河西河

你陪着我 走向爱情的刑场。

【曦瑶】桃语(五)

今天是很甜很甜的一章~

暮庄的桃花依旧开的很盛,粉红的花瓣挂满漫山遍野。蓝曦臣站在房屋的门前,看着金光瑶在桃林里撒欢,春风吹起金光瑶的发丝,他闭上眼,迎着从树枝里跑来的暖阳,笑眯眯的张开双手。

蓝曦臣眼角含笑,感觉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每一丝含有阿瑶香味的空气。

甜的。

看罢,蓝曦臣想起自己曾答应阿瑶为他做桃酥的诺言,转身走向厨房。

一瞬间,狂风骤起,花瓣在风中肆意乱窜,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的背影,呆呆地立着,被花撞了眼睛,一下红了眼眶。

这个人……好熟悉。

潺潺的溪水旁有一个亭子,蓝曦臣提着食盒走了进去,放下食盒,冲着金光瑶招手。

“阿瑶,来我身边。”

因为身高的差异,金光瑶不得不微微仰头看着蓝曦臣,他伸出攥着东西的拳头。

“给。”

蓝曦臣愣了一下,笑着伸出右手。

“阿瑶,是要给我吗?”

金光瑶不言语,蓝曦臣却突然紧张起来,看着阿瑶一寸一寸地贴近自己的手,心跳声“怦怦”的盖过了溪水撞击在石块上破碎的声音。

金光瑶把手张开。

空无一物。

“骗……骗你的哈哈哈哈”

蓝曦臣看着笑的直不起腰的金光瑶,无奈地摇摇头,宠溺地笑着。

“小骗子。”

“快吃吧,过会凉了就不好了。”

金光瑶乖巧地拿起桃酥,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的头顶,魏无羡说灵魂会回到肉体去过的地方,可是天下之大,根本无从下手。

“给!”

思绪被打断,金光瑶这次真真实实地拿了一块桃酥递在蓝曦臣嘴边,蓝曦臣笑笑,凑过身咬掉一口。

“会找到的,你也一定会好的。”

蓝曦臣只打算在暮庄住一天,明天一大早便要启程去云梦。

可是……此去经年,不知何时才能回来,东头树下的那罐天子笑不知道还能有幸喝到。

蓝曦臣站在树下许久,终于还是忍不住取了一些,就当是践行吧!待平安顺利归来后再与阿瑶共饮,那时他一定要痛快喝到天明。

蓝曦臣将酒带回屋内,半截蜡烛台依旧顽强的烧着,火光跳跃着不甘于黑暗。

低头喝酒的时候,闻见桃花的芳香和泥土的清新,可惜不能饮多,蓝曦臣的酒量自己知道,他只是需要一个平安归来的理由。

抬眸却撞见金光瑶拿起酒壶正准备喝,蓝曦臣连忙制止。

“阿瑶,这不是水,不能喝。”

“你喝了!”

无论蓝曦臣怎样劝阻,金光瑶只重复那一句“你喝了”,蓝曦臣皱眉,不知所措。

金光瑶见蓝曦臣稍有放松,自顾自地喝了起来,蓝曦臣拦也不是,顺也不是,只能在一旁干着急。

金光瑶一股脑几乎喝完了大半,不幸被呛住,止不住的咳嗽,咳得眼睛红通。

“难喝,
不要喝。”

蓝曦臣心疼不已,急忙拍拍金光瑶的后背。

“不喝不喝,不喝了。”

金光瑶还想讲什么,可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踩在云上,云朵很软很美。金光瑶兴奋地到处转悠,可是苦了蓝曦臣在后面担惊受怕。

金光瑶突然止步,他看着眼前的“太阳”一个猛地转身,“看”字还没说完就重心不稳往地上扑去。

金光瑶紧紧闭上眼睛,再睁开眼睛时,发现自己没有掉进“山洞”里,身下是一个宽阔的胸膛,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,金光瑶咯咯的笑着,双手在空中扑腾半天,才碰住一个软软的面团,金光瑶凑上去,吧唧就是一口!

“……”

平安归来后还是自己一个人痛饮吧。

过了良久,身上的人没了动静,蓝曦臣这才起身抱住金光瑶,刚想送他回房里睡觉。

金光瑶无意识地紧紧撰住蓝曦臣的衣领,嘴里还含糊的说着几个字词,蓝曦臣靠近金光瑶嘴边侧耳细听。

“救……救我。”

蓝曦臣默默看着金光瑶,

“我会救你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2)